吃吃吃,吃个屁

开始复健
我之前都挖了什么坑来着?

【瑜昉】养小狗7—9

妖精有,时间线混乱有,ooc有

1—3

4—6


【7】


      很久以后,三个崽子长成了翻版的黄景瑜,如果尹昉乐意,在晚饭过后的遛弯时间里,他既可以选择被四个高大俊朗的男人团团围住,也可以牵着四只看上去还挺威风凛凛的哈士奇大大方方压马路,无论是哪种形式,他总是被人群羡慕的一方。

      嘤,你看人家有四个帅男人/狗子呢。

      四只狗子都以人形状态跟出来散步时,尹昉总觉得有人盯着他们看,这其中有年轻的男女孩子倒是正常,但是某天尹昉回头,瞧见一老大爷也瞅着他们愣神,心里咯噔一下。他想是不是犬妖的身份被发现了,以前看小说电视剧里有提老一辈的捉妖师传奇,好像捉妖师是能闻着味道断定是人是妖是人妖的,或者长着鉴妖眼,一眼看穿狗子们姣好样貌下的哈士奇本质。一时间爱人孩子都被锁妖塔收走的恐怖画面生动形象,尹老师仿佛看见四只哈士奇被绑走的真实景象,当下拽着黄景瑜喊大一大二大三跟上,火烧屁股一样把老大爷甩在了后面。

      相对而言,单纯的狗子形态就安全多了,最多有人围过来虎摸拍照,没人往别的方向想。有时候尹老师会带上一兜子网球,和他心爱的狗子们玩抛球捡球,景瑜汪是最乖巧的那一个,他喜欢趴在尹昉脚边看孩子们疯跑起来舌头乱甩的傻样,能减轻一点回到家看见自己原形玩雪照片的羞耻。楼下花园里和主人一道出来耍的邻居狗们看见球来了都有些蠢蠢欲动,但老哈士奇目光如炬气势强大,千年老妖的辈分都可以当它们祖宗了,搞死它们还不跟灭霸一样打个响指就可以了。趋利避害的天性让年轻的邻居狗们在面对尹老师和他的球时都有些望而却步,搞得尹老师还以为自己不招别的狗喜欢呢,不过他也从不在意,毕竟有四个小妖精粘着要宠爱,尹老师自顾不暇,哪还有关心别家狗的心思。

 

【8】


      犬妖遁天入地无所不能,但因为活的久又不老,化形以后在人类的地盘上他们很难在一个范围内长久的定居。尹昉和黄景瑜共享寿命以后也活成了天山童姥的样子,拿着一张中年人身份证长着青年的脸,就算是借口说保养得当也容易过于引人注目,再过个几年还是不变,就不好和老邻居们解释了。

      在老房子住了小二十年,隔壁家大姐的孙子都生了,三个小祖宗在人类范畴来讲已经是个成年人,他和黄景瑜却还是当年的模样,怎么看怎么有问题。尹昉有自知之明,在谣言四起之前就赶紧联系相关事务,计划着搬走的事情,搬的地方还不能离的太近,太近了容易产生朋友圈效应,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前一段时间尹昉办了离职,拖家带口的从城东搬到了城西。

      大一大二大三首都大学在读,搬家的时候正好暑假,三个大高个一式黑背心抬着箱子进进出出,场面十分兄贵。偶有新邻居过来搭讪,大一虎着个脸猛干活,大二应两句也不开腔赶去监工了,大三倒是热情,问什么答什么,人家说你们仨这么像是不是三胞胎呀,大三说是,我们一窝生的。

      等到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尹老师在新房子里的浴室放了满满一浴缸水,坐在马桶盖上看狗子跳水玩儿,黄景瑜本想切回哈士奇形态和孩子们一起皮,抬头瞥见饭厅正中的哈士奇玩雪照倍感郁闷,干脆就坐尹昉脚边看大一大二大三玩算了。

      "你怎么不去一起玩?"尹昉惊奇状。

      "我来陪你呀。"黄景瑜把下巴搭到尹昉腿上,眼睛布林布林地看着对方。尹昉伸手搓搓他脑袋,从马桶盖上下来和他一道坐在地上依偎着看孩子们皮来皮去,掏出手机拍了一水黑照。

 

【9】


      "尹老师,你的包在动。"学生指了指角落里的蓝色背包。

      尹昉走过去刷一下拉开拉链,小哈士奇脑袋露出来,软绵绵的趴在他手上。

      "你怎么钻进来了?"尹老师把它抱出来,小狗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倚着他胸膛打量四周,在尹昉抚摸它脑袋的时候舒服的眯上了眼睛,再睁开眼时对上一群人好奇又探究的目光。

      哈士奇眉头一皱,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黄景瑜最近研究出来更好级别的化形技术,他可以任意选择狗子形态的年龄了,尹昉第一次看他变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又生了个大四,喝到一半的水脱离口腔来了个天女散花,迷了哈士皮的眼。

      大一大二大三都长成了成年狗,尹昉好久没近距离接触过这么软又奶呼呼的小狗了,小巧可爱的幼崽总是能触动人类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所以在包里翻出来偷跑过来的小景瑜汪,尹老师还是有点欢喜的,就是吧,学生们看见黄景瑜睁眼以后个个都哇哇大叫,伸手排着队过来撸狗,大有不撸秃誓不罢休之势。尹老师心软,不好拒绝苦苦求他的学生,只能暗暗决定下次还是不要在学生面前炫狗了,顺便今晚回家路上去买套霸王给黄景瑜补补。


Tbc


哈士奇玩雪照参考



小哈士奇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评论 ( 11 )
热度 ( 196 )

© 吃吃吃,吃个屁 | Powered by LOFTER